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校圆满完成第十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 时间:2021-12-22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促进党员作用发挥,数统学院分党校精心组织完成第十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抓好班级建设,强化培训管理。培训班开班之初,通过制定规章制度、编制教学计划,组建分党校领导组、班委会、学习小组三级管理体系,认真讨论制定培训班理论教学与实践活动计划,严格考勤制度,规范请假流程等措施,努力提高培训实效。开班典礼上,班主任陈孟奇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具体教学安排、实践活动安排等。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品德修为;要积极投身实践,强化责任担当。

精选培训内容,强化理论学习。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视频教学、分组讨论等教学方式,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聂圣平、王瀛培、张鑫、郭理等老师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由入党誓词的变化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青年应走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列等主题进行专题授课。集中进行视频教学,共同收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重生》《中共党史公开课》等视频,通过视频观看,引导学员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注重知行合一,强化培训实效。组织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组织知识竞赛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朋辈学业辅导活动,组织“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参加社会实践、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中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通过结业考试,巩固学习成果,以考促学,加深学员们对党的基础知识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

本次培训班内容与时俱进,理论实践相结合,注重学习效果,以多角度、多形式、多举措的教育培养模式,进一步坚定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学员们的党性修养。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