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欢迎新同学·新生报到】金秋九月,相聚师大

  • 时间:2019-09-15
  • 来源:
  • 作者:徐成进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9月15日,是我校2019级新生报到的日子。赭山之麓,花津之滨,19级新生的大学之旅在此拉开帷幕。学校各单位各部门早早地来到了迎新地点,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同学。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深入迎新现场看望慰问报到的新生、家长及工作人员。

上午,胡朝荣、张庆亮一行深入迎新工作现场查看准备工作,仔细查看和了解了各学院迎新工作准备情况,从学校要求和具体细节进行了明确指导,要求严格落实“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一切为了学生”的人才培养理念,切实做到新生和家长满意、社会称赞。并不时和家长、新生、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耐心询问新生报到情况,认真听取新生报到建议,要求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细致周到做好迎新工作,多为新生和家长考虑,以人为本,强化服务意识,保证服务质量,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花样迎新 学院展风采

伴随着新生的陆续到来,各个学院的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动感的舞蹈 、劲爆的音乐,新闻与传播学院每年的迎新方式都别具一格,总能吸引众人的眼球:背景板上富有创意地将含有“新传”字眼的励志语句以关键词搜索的方式呈现出来;KT板上印有新传学院各个专业的课本图案,俏皮而又不失风度;给新生免费发放的矿泉水上更是印有新传学院的院徽,显得格外亲切。“我们想给新传学院的大一新生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张雁老师向记者说道。

听说化材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将自己自制的洗衣液免费发放给大一新生?没错,这是真的!化学与材料学院充分将自己的专业特色应用到Ag  Zn(迎新)工作上,让新生在一开始就能感受到化学学科的独特魅力。

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志愿者的默默付出。今年,志愿者服务队分布在校园各处,数量多却丝毫不乱,井然有序,给新生和家长带来了便利,从方方面面展现了师大的人文关怀。来自2018级经济管理学院的陈文龙同学今年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他回忆到“记得去年我刚来报到的时候受到了志愿者的热切帮助,我觉得这份工作很神圣、很有意义,于是我今年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帮扶贫困 通道暖人心

在众多搭建的迎新帐篷之中,有一顶绿色的帐篷格外引人注目。多年来,学校牢固树立“应助尽助、资助育人”的理念,形成了政府扶助、学校资助、社会捐助、学生互助四个资助项目体系和思想培育、个性指导、分类训练、成效评估四个育人项目体系,有效的促进了贫困学子成长成才。“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不让各种费用成为大学生活的阻碍”一直是师大所坚守的信条。绿色通道的开启正是向贫困家庭的学生伸出援助之手。

今年的贫困生资助与往年相比主要有三个变化:一是在新生入学前完成了贫困生的量化认定,资助的生活用品已经分发到了学生所在的寝室,为防止疏漏现象的发生,在迎新当天会在现场进行发放;二是今年学校特地为贫困生编了一本名为《苔花盛开》的高校资助育人读本,激励贫困学子在大学努力奋斗;三是今年除了资助贫困生洗发水、沐浴露、肥皂和毛巾等洗漱用品之外,学校后勤部门还额外提供了50套卧具供贫困生使用。

师大是一所充满人文关怀气息的高校,设置绿色通道、帮扶贫困学生解决后顾之忧,显示了师大浓厚的文化底蕴。

初来乍到 新生有话说

“我爱祖国,我爱师大”为主题的背景板前,来自2019级法学院法学专业的朱庆月同学正在和爸爸妈妈一起手持印有师大校徽的KT板拍摄合照。当记者问到初来乍到对崭新的大学生活有何展望的问题时,朱同学谈到:“我希望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处理好人际关系,并且多参加一些兴趣活动。”

跟随着新生的脚步,记者辗转来到43栋新生宿舍楼。“寝室总体感觉还可以,保洁阿姨打扫得非常干净,这边地理位置确实不错,靠近一食堂、小时代吃饭方便,又靠近澡堂。但是寝室的桌子太占空间了,不方便室内走动,希望可以得到改善。”来自环境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新生苏晓彤就宿舍问题向记者反映道。

“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莘莘师大学子将在这里开启与师大的逐梦之旅,用年轻的心去碰撞师大的90余载芳华,用炽热的目光去捕捉师大的光影琉璃!

文/全媒体中心 吴宗伟 王梦学 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 图/王哲谦 卢先慧)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