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欢迎新同学·志愿服务】新生报到齐上阵,志愿服务显关怀

  • 时间:2019-09-15
  • 来源:
  • 作者:王哲谦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九月的芜湖凉意渐起,九月的师大却依旧热情似火。9月15日,2019级的新生们正式踏入师大校园,开启他们为期四年的逐梦之旅。而花津河畔每年都活跃着这么一群人,他们用行动展现师大人的热情和魅力,是师大的青年志愿者们,他们早早准备完毕,以满怀的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

志愿者说,愿为新生领路人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来到地旅学院迎新现场,亲切看望慰问了地旅学院学生党员先锋示范岗的新疆籍学生,他说道,56个民族是一家,很高兴看到你能从新疆远道而来师大服务他人、展现自我,成为党员先锋示范,祝愿你在师大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赵柳明向记者感叹道:“第三年迎新深有感触,迎新的工作也是很艰巨的,我们代表了师大给新生的第一印象。” 地旅学院的陶玉亭谈到:“大学有很多机会可以大放异彩,希望新生们好好珍惜大学生活,以后朝着更加光明的路发展。”“学好专业课,坚持自己的任职岗位,在学校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尹雅静想要通过记者给新生一些忠告。志愿者们都在自己的小小岗位上默默付出,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为新生送去一份寄语。

旅游爱好者协会今年也依旧坚持开展“雷锋导游”活动,开启“迎新校园导游服务站”活动,规划固定路线,由校园学生导游带领新生游览校园。并在学校迎接新生的大巴上就为新生讲解师大校史、师大精神,争做新生精神家园的领路人。

创意与服务并重,打造志愿活动新品牌

服务工作保障是各学院迎新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的有力表现。经济管理学院今年的学生党员“116”工程,自主使用统一的手推车为新生运送行李;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背景板上为搜索界面,加入新传你将拥有属于自己的关键词查询;文学院以其特色社团德雅书苑为载体,向新生展示剪纸、篆刻和书法艺术的魅力;化学与材料学院则为新生提供了梦想墙,提醒新生保持初心砥砺向前……每一个学院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着萌新的到来,形成了专属的品牌特色,这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让新生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热情。

 

迎新工作之所以能够如此顺利地进行,也离不开社团组织的密切配合。在校门口驻扎的青年通讯社的志愿者们也设立了专门的咨询台给新生们指路,中航物业提供了相应的茶水服务,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为大家准备了健美操快闪表演,Up Funky户外竞技与表演协会进行了街舞表演……每一个组织也都在为新生报到营造最佳的校园文化氛围。

江湖夜雨十年灯,从此同为师大人。一年一度的迎新志愿活动是师大人的传统,也彰显了师大人一直以来坚守的志愿精神,相信优秀师大学子们定能将志愿服务的旗帜代代相传。/全媒体中心 李晓昕 图/陈梓恒 王哲谦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