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指导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19-12-12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近日,根据中央、省委有关通知要求,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各院系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好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指导组分别到会指导。

12月4日,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出席并指导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奚泰来代表班子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主要收获,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对照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逐一列出清单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及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自身业务工作,深刻剖析了个人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方向。胡朝荣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要强化学习和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要进一步优化检视材料和“四个清单”,强化落实整改,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决心解决问题;要重视基层问题,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切实为师生做好服务;要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学习,以学院制度建设为契机,提高治理水平和能力;要务实工作作风、主动创新作为,把“双一流”建设、博士点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作为发展大事,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12月9日,法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出席并指导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广见代表班子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主要收获,并对在学习研讨、谈心谈话中查摆的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结合工作实际,谈收获、查问题、找症结,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张庆亮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加强理论学习和交流借鉴,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敢于剖析问题,关心其他同志;要在推进事业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凝聚共识、解放思想,在教学改革、人才引进、学位点优化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法治人才“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重要指示。

12月6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出席并指导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余国升代表班子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主要收获,从学院的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师生述求等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列出了主要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检视发言,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方向。朱家存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凝心聚力,敢于担当,以学风、教风、院风建设为抓手,明确学院发展的核心竞争指标,凝练学院新时期的发展方向和历史定位,推动外国语学院新的发展。

12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出席并指导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傅绪中代表班子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主要收获,检视了在四个对照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根源,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检视发言,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毕明福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应深刻把握学术工作与管理工作的关系,学者与干部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把担当作为作为事业发展的主题,把党性锻炼作为人生修养的终身课题,把团结协作作为班子建设的总基调,强化顶层设计,深入推进高峰学科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

12月11日,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出席并指导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袁德水代表班子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主要收获,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并深刻剖析了根源,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表示将认真抓好问题汇总和整改。陆林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梳理查摆到的问题、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学用结合,抓好整改落实,增强班子合力,推进事业发展,全力争取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突破。

12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周新发出席并指导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秀庆代表班子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主要收获,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查摆了班子存在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周新发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长期坚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情感上贴近师生,在服务上保障师生,着力解决师生的现实利益问题;坚持从严治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据悉,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学校10个主题教育指导组分别实地参加了其他中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出点评;26个院级党组织分别派人实地参加所属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出点评,实现全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指导、督导全覆盖。会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认真按照程序要求,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直面问题、坦诚相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纷纷表示会后将以钉钉子精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参加指导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参加指导法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参加指导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参加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参加指导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纪委书记周新发参加指导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