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集中开展冬季校园安全隐患整治督查工作

  • 时间:2020-01-02
  • 来源:
  • 作者:保卫处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保卫处)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学校决定于12月31日在赭山校区和花津校区集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整治督查工作。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

  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19]49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做实做细本单位、本部门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精心组织,全面排查

 在前期各学院、各部门自查自纠基础上,学校又集中开展督查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和陆林以及副校长彭凤莲分别带领三个督查组成员在赭山校区和花津校区全面督查学生宿舍、消防重点部位、人群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实验室等场所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尾巴。

  限期整改,及时消除

  此次安全隐患整治督查工作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各督查组根据实地督查情况,对各单位、各部门已经整改结束的安全隐患销户销账,并对各单位或部门有能力整改但尚未整改的安全隐患,开出《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及时消除。

  此次冬季校园安全隐患整治督查工作有助于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加大安全风险治理力度,提升安全风险治理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