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抗疫阻击战】学校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学生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 时间:2020-02-19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左方敏 王亚男)2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学生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学生工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晓宇主持。

会上,刘晓宇就当前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通报,对春季开学后的学生工作作了简要部署。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就假期本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和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汇报,并就开学初全校学生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也一一作了回应。

会议还就春季错峰开学安排、开学后疫情防控、跨校区转专业学生宿舍调整、学生实习就业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毕明福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工系统在前期疫情防控中所作出的努力,并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要积极担当作为,按照“学生在我就在、学生事就是我的事”的工作要求,努力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务实工作作风,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精心谋划好开学准备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学工战线立即行动开展了一系列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第一时间起草推送了《致全体本科生一封信》,并通过“易班”等网络平台加强防疫期间学生的网上思政教育;通过“疫情时期信息收集”系统及时动态掌握学生健康、假期出行等信息,并对防疫期间学生行为提出明确纪律要求;第一时间启动“一缕阳光”学生应急资助工作;面向全校师生、皖南片高校及社会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及网络辅导服务,消除或缓解师生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