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 时间:2020-05-1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文;杨穆龙、张鑫、王哲谦/图)5月15日,经省教育厅和芜湖市人民政府批准,按照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学校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返校当天,学校分别开放了花津校区西大门、西南门、东大门和赭山校区东大门,作为学生返校专用通道,迎接首批返校学生进校。

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教职工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登记信息、引导学生按程序扫码测温、帮助学生搬运大件行李……返校学生们有序间隔1米排队,依次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扫刷校园虚拟卡验证身份无误后进校回到宿舍。

校领导胡朝荣、张庆亮、朱家存、毕明福、陆林、彭凤莲、周新发分别来到两校区学生报到现场,仔细查看各项工作流程准备和学生返校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教职工和志愿者,并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欢迎他们安全顺利返校,详细询问了假期学习情况、返校行程及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返校后要注意自我防护,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时按时完成学习和科研任务。

 

返校的一些同学说,为了他们安全返校,学校做了充足准备,对宿舍进行了全面的消毒,还贴心的给他们提前晒了被褥,这使得他们可以安心、放心地在校园里生活和学习。他们表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会倍加珍惜在师大的时光,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学生返校后,学校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行“晨午晚”体温检测,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食堂实行单人单桌错峰就餐,既可堂食,也可打包带走。同时组织上好“返校第一课”,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社会责任教育、遵纪守法教育等防控专题教育,弘扬抗疫精神,提高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据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成立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并提前进行了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应急与模拟演练,学校领导多次实地走访查验,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筹备状况,并现场进行指导。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密切配合,群策群力,提前在防疫物资储备、公共场所消杀、食宿后勤保障、师生健康监测、教学衔接安排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全力以赴构筑校园“安全岛”,为师生健康、安全返校复学提供坚实的保障。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