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在全省作交流发言

  • 时间:2020-06-18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学生处 项家春 金捷) 6月18日下午,安徽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学生处、研究生院等资助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全面总结上一学年全省高校的资助工作,并就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在会议举行的交流发言环节,我校作为第一交流发言,毕明福以《坚持三个聚焦 确保三个到位》为题,全面介绍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典型经验与做法,这也是我校继2019年后第二次在全省作典型发言。

会后,毕明福对全校学生资助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资助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家及省里关于资助工作政策文件和本次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资助工作对助力国家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要关注重点群体,在扎实做好资助工作的同时,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以及孤儿、残疾、少数民族等特殊群体学生的结对帮扶工作。要注意方法路径,真正做到精准、智慧、人文资助,让贫困学子享受公平、感受温暖、发奋图强、成长成才,真正成为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据悉,我校作为安徽省资助育人工作唯一试点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把资助育人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战略工程、推进教育公平的民生工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良心工程,不断强化资助育人工作理念,积极构建资助育人质量体系,扎实推进高质量的资助育人工作。学校资助工作连续多年绩效考评名列全省高校前列,获省“资助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等称号。2019年,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资助管理中心分别来校专题调研并给予高度评价,安排我校作为唯一高校在全国资助育人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人民日报新媒体客户端、安徽日报、安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在2020年疫情期间,我校还通过“云资助”方式,在全省率先开展“一缕阳光”应急资助和“未摘帽52个贫困县”生源地 贫困生专项资助,也得到了教育部和教育厅的充分肯定,安徽日报等媒体还进行了跟踪报道。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