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第三批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 时间:2020-07-04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 杨穆龙)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继第一、二批学生顺利返校复学之后,6月22日至7月4日,我校迎来了本学期第三批学生返校,本批次返校学生为2020届毕业生,分为6月22日、6月29日、7月4日三个阶段有序返校。至此,我校本学期最后一批返校学生安全顺利到校。

报到当天,花津校区早7点至晚6点开放西大门、西南门,其它时段开放西大门,赭山校区全天开放东大门,供学生返校。两校区分别在校门口设置返校专用通道,依次刷安康码、“今日校园”扫码签到、热成像智能温测系统检测体温等,全过程井然有序、快捷方便。




“好久不见”“欢迎回家”……学校用温馨的问候迎接返校学生重返师大。从“扫码入校报道”到“热成像测温”,从“食堂盒饭外带”到“校内各项便捷服务”……一项项安全防控措施,一个个温馨生活服务,一位位认真负责的教职员工,筑起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堡垒。

各单位教职工志愿者、辅导员、导师、相关工作人员等,纷纷骑来电动车、三轮车,甚至手提肩扛,帮助毕业生运送行李……一份行李袋、一瓶清凉的矿泉水、一声声“祝贺毕业、欢迎常回家看看”的亲切话语、一辆辆往返校门与宿舍的电瓶车、一条条温馨的标语……让返校毕业生们感受到了“回家”的亲切与温暖。

经历了“超长寒假”的毕业生们,在返校时纷纷表示,毕业前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见到了关怀备至的老师,遇到了朝夕相处的同学,感到特别激动、亲切。他们说,疫情期间,每天都收到学校的各种细致关怀,从防控知识、课程辅导到心理疏导等,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温暖护航,学校永远是他们共同的“家”。

自学生返校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错峰开学、分批返校工作,多次召开返校工作部署会,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深入两校区返校现场、食堂、实验楼、学生宿舍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看望慰问返校学生,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情况,确保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生返校后,学校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实施每日晨、午、晚体温检测;实行分时、分区、分批就餐制度,妥善安排学生就餐;加强对宿舍的管理,严格落实宿舍每日清洁;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上好离校前“最后一课”,开通毕业生离校线上“一站式”服务,细致有序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切实为毕业生提供高效便捷的离校服务。

编辑:王哲谦
预审:徐成进
审核:王刚

上一篇:副校长陆林、彭凤莲为本科生集中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篇:省委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调整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