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2020年度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新教员岗前培训在我校开班

  • 时间:2020-07-24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高师中心 程恭)7月21日,受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委托,我校承办的“2020年度陆军炮兵防空兵学员新教员岗前培训”正式开班。授课前,在花津校区敬文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开班典礼。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教授,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光上校,培训班学科指导教师和工作人员,来自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合肥、南京、郑州、沈阳四个院区的9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袁德水主持。

陆林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成果、办学理念和发展目标,特别是学校办学92年来的育人硕果。他强调,本次培训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服务新时代军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学校非常重视与军队院校的深度合作,为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开展新教员岗前培训工作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接下来,安徽师范大学和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未来,携手推动高等教育和国防教育事业进步发展。

李光代表培训单位对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安徽师范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对96名新教员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班培训的目标任务,希望各位学员能抓住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刻苦学习钻研,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校教员。

黄时中教授代表培训班学科指导教师对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做了简要介绍。炮兵防空兵学院新教员程松作为培训学员代表发言。袁德水主持会议时希望参训新教员珍惜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今后的教学岗位上,把所学知识和本领自觉投入到教育教学的实践中去,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员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和校史馆。

本次培训是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连续第二年在我校举办新教员岗前培训。培训以“打牢为战育人基础,献身军校三尺讲台”为主题,课程设计参照教育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体系,融入军队院校特色,着力锻造新教员的从教能力。培训效果受到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领导、学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刘鲲
预审:袁德水
审核:徐成进

上一篇:我校杰出校友曹进德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下一篇:学校部署8月份安徽省三次网上评卷工作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