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举办2020年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决赛

  • 时间:2020-10-19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教务处 李进 王云鹏)为提升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适应“互联网+教育”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根据《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关于发布2020年安徽省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的通知》的要求,学校于10月16日在花津校区7号教学楼智慧教室举办了本年度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的教师智慧教学竞赛。经各学院选拔推荐,共有17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教务处处长周端明主持了比赛。

周端明在致辞中介绍了此次比赛的意义,希望各位选手能切磋技艺和交流心得,把三尺讲台当做实现立德树人的大舞台,在各自的课程中有机融入课程思政,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预祝各位老师参赛老师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

评委们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课堂掌控能力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选手们课件制作精良、板书条理清晰,能运用学习通、雨课堂等APP实现师生多维度互动,并能在课堂教学中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参赛选手在每人15分钟的教学时间里,紧密围绕课程思政的要求、充分运用智慧教学的手段、积极展示个人教学的风采。赛后,参赛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比赛,对课程思政建设、教师信息化能力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与理解,对自身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据悉,学校将选派8位选手参加11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第二届安徽省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决赛。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组织系列的培训和辅导,激励广大教师主动应对新机遇和新挑战,激励更多的教师勇做信息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的探路者和课程思政的实践者,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