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全面启动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

  • 时间:2021-05-26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研究生院 葛睿)5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动员会,全面布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研究生院院长席贻龙主持会议,副校长彭凤莲,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相关博士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金涛介绍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新印发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分析了新一轮合格评估的重要变化,主要是强化了评估的程序设计和规范管理,确保学位点“赋权”与“行权”的条件统一,并对抽评要素进行了扩充。他还对我校自我评估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明确了自我评估的总体流程和关键节点。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此次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彭凤莲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强调,要高度重视,回顾上一轮评估工作情况,积极谋划,宣传到位,统一认识;要认真研读文件,制定各学院、各学位点的工作方案;要认真梳理评估要求的办学条件,要统筹调配全校资源,形成合力;要以此项工作作为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的重要抓手,对照国家标准进行建设和完善,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要根据时间节点和计划安排,认真对标对表,拿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做强长板,补齐短板;评估结果和“双一流”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项目、研究生招生计划、学位授权点增列等有关资源分配的工作密切相关,我们要汇集全校之力,认真对待,将此项工作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大事来抓。

据悉,本次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我校共涉及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0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