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省优秀毕业生风采】许鑫:拼搏昂扬奏青春之歌 担当责任做率先垂范

  • 时间:2021-06-12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学生处)许鑫男,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本科生,现任班级组织兼素拓委员、院乒乓球队队长、院学生助理,曾任ECA英语之角协会活动部部长、校后勤管理处学生助理,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大学四年,许鑫风雨兼程、脚踏实地,走出了奋发图强、拼搏昂扬的青春之路。

正青春,做奋进的赶路人。自进入大学,许鑫就励志追求卓越,珍惜每一天的学习。四年来,许鑫专业成绩绩点3.92,专业排名、综测排名均位列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朱敬文奖学金1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与“三好学生标兵”称号4次、获得校级“自强之星”荣誉称号、获得2021年“外院star”荣誉称号。他拼搏进取,代表学院、学校参赛展现风采,在2019“外研社”英语写作比赛中获得校级一等奖,获芜湖市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最佳风采奖”、上海财经大学“财经法律前沿问题自贸区专场”夏令营团队二等奖等院级、校级奖项40余项,取得大学英语六级证书(637分)、专四优秀等级证书、教师资格证书。

风华茂,做向上的逐梦人。凭借对法律的喜爱,并立志将自己的职业选择和国家、民族的未来紧密结合起来,许鑫自主学习备考法律硕士考试与法考,参加模拟法庭与法律诊所,阅读法律大量书籍。2020年9月,在线上举行的中国政法大学复试考核中,许鑫与上外、北外、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保研同学同场竞技,以笔试面试综合第2名的成绩成功进入国际法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自主全面学习国际法理论知识,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仲裁与贸易纠纷解决机制项目。

意气发,做向善的实践者。他担任英语之角协会活动部部长,组织策划“外研社杯”系列比赛、外文歌曲大赛等系列活动10余项;连续4年任职班级组织委员,组织班级各类活动30余次;任职外国语学院乒乓球队队长,带领球队获得校级男女单打、双打奖项共计8项。许鑫通过在自媒体账户上分享自己关于法律学习和相关书籍、电影的理解,解读分析时事热点话题,将课本上的法律以互动的方式与网友探讨交流,目前账户已积累粉丝4500余人。参加外国语学院赴芜湖方村“语你同行”社区支教暑期实践,深入农村教育第一线,尽己所能为乡村留守儿童打开外面的世界。组织班级与社团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党支部各类社会服务工作,在校期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间长达350余小时。

星光不问赶路人,许鑫力争将个人职业选择与国家未来发展紧密联系,为了奔向心中的星辰大海,他仍在风雨兼程。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