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站正式揭牌

  • 时间:2021-11-2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人武部 张杰)为进一步发挥退役大学生士兵典型引领作用,营造参军入伍的良好氛围。11月24日,学校在第一会议厅举行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站”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镜湖区人武部政委姚林江,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人武部部长刘晓宇,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2021年全体退役复学学生参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项家春主持。

陆林与刘晓宇向2021年全体退役复学学生颁发“参军报国”奖。随着退役复学大学生人数逐年递增,为了弘扬崇军氛围,延伸服务覆盖面,在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学校成立大学生士兵退役服务站,陆林与姚林江共同为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士兵退役服务站揭牌。今年退役复学的阿卜来提与陈铭鑫同学分别介绍自己在部队服役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及成长体会;刘长恕同学作为退役老生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号召退役归来的同学们严于律己,争当学习、生活中的排头兵。座谈会上,同学们对入伍后学分替换、免修体育公共课、学费资助办理等问题进行提问交流,与会老师一一予以解答。

刘晓宇对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春季毕业生入伍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姚林江对镜湖区毕业生入伍优待政策进行了解读。

陆林在讲话中强调,要做好“两站”服务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帮助退役大学生解决问题,重视这支队伍的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典型代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征兵工作。毕业生征兵工作是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保就业”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力争2022年征兵工作实现新跨越;希望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珍惜韶华、不负时代。保持在部队培养的良好习惯,以军人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意志投入到课程学习和学校国防教育活动中去,做到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志。

近年来,学校坚持不断探索完善参军学生全程育人机制,建立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站是将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的政策资源及时转接到校园,有效推动我校退役大学生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大学生参军入伍服务质量。面对征兵改革新形势,学校多措并举落实毕业生征兵工作,2021年我校应届毕业生入伍30人,其中女兵7人、男兵20人、直招士官3人,为部队输送了优质兵源,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