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发起成立安徽省高校课程思政教育联盟

  • 时间:2022-01-16
  • 来源:教务处
  • 作者:董书宝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安徽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新华网发起的安徽省高校课程思政教育联盟于1月14日上午成立。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教育部高教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尔桂,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朝荣,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忠,新华网总裁助理姚予疆出席会议并致辞,联盟成员高校校领导、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及400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主持。

成立大会上,胡朝荣、李忠、姚予疆分别代表联盟发起单位致辞。胡朝荣指出,联盟的成立是搭建安徽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平台的创新之举,对于建立健全高校课程思政共建共享机制、促进高校之间经验交流和成果共享、全面提升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将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推动联盟发展。

张尔桂在致辞中指出,我省课程思政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合力正在形成,联盟的成立对于合力推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联盟建设要在增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扩充教师队伍“主力军”,抓好课程建设“主战场”,畅通课堂教学“主渠道”,为安徽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庆国强调,安徽省高校课程思政要结合地域、结合学校、结合学科专业,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实现共建、共享、共促、共进,全面推进安徽省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推动安徽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14位联盟理事长和副理事长成员单位代表共同按下联盟成立的启动键。

同时,大会以“共建育人·推进美好安徽课程思政体系化高质量建设”为主题,开展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交流,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作《在课程思政中落实立德树人》的主旨报告,安徽大学李学俊、合肥学院倪泽强、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孙晓雷分别作经验交流。

据悉,该联盟是安徽省内高校和有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缔结形成的以课程思政建设为中心的校际、校企合作组织,旨在扎实推进安徽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建设,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服务安徽高等教育现代化和高教强省建设,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董书宝
预审:崔光磊
审核:王少仁

上一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