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

  • 时间:2022-05-20
  • 来源:党委巡察办
  • 作者:党委巡察办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近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朝荣,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新发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朝荣主持。

会上,周新发传达了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若干措施》。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马广见,副组长张如华、喻娜,第二巡察组组长吴春雷,副组长刘长生、芮先红、廖仲明分别汇报了本组巡察工作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巡察报告和反馈、整改等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新发指出此轮巡察坚持政治巡察的定位,聚焦被巡单位的职能责任,充分发挥了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目的。下一步要做好报告完善、问题线索移交、督促整改落实等工作。

胡朝荣在讲话中强调,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学习贯彻赵乐际书记“五个坚持、五个有力”重要要求和郑栅洁书记听取巡视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化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不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聚焦被巡单位职能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精准发现问题,突出重点人、重点事,巡察组要根据领导小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形成反馈意见初稿,并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汇报;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如实反馈给被巡察单位,确保巡察反馈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强化巡察整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改进工作作风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将大事办好、难事办成、好事办实。针对本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巡察办、纪委、组织部等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坚持把抓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促进单位通过整改看到实质性变化,确保整改到位、震慑常在。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