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长李亚栋院士出席首届全球徽商上海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 时间:2023-03-2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3月22日上午,上海市安徽商会会员大会暨首届全球徽商上海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论坛汇聚了1000余名全球徽商精英及沪皖两地政府人士,共谋发展之策。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王翠凤,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寿子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亚栋院士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李亚栋在演讲中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基础教育是人才成长的起点,创新人才来自创新的基础教育,安徽师大正实施推进“基础教育振兴”和“学科振兴”两大行动计划,打造金牌教案、金牌教练、金牌师范生“三金”工程和一批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精品核心课程,着力在江淮大地精心打造一所家乡人民满意的国内一流水平的师范大学。

李亚栋表示,当前,安徽师大正在筹备成立“安徽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振兴基金会”,切实保障“两大振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此外,还计划在省内各地市积极筹建若干所体育运动实验中学、音乐美术实验中学、外国语实验中学(国际学校),为全省在艺术、体育、外语等方面有专长的学生提供接受正规、系统、专业化教育的平台,全方位推动安徽基础教育全面振兴。

“推动安徽基础教育振兴,既需要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更需要全社会特别是远见卓识的企业家朋友们的支持与帮助!”李亚栋向前来参会的徽商企业家发出倡议和邀请,期待徽商企业家朋友给予宣传、指导和支持,共同造福家乡教育事业。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