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振兴计划师大行】我校学子在“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 时间:2023-04-18
  • 来源:教务处
  • 作者:甘伟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4月15-16日,“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翁波出席颁奖典礼,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发表视频致辞。我校参赛学生共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和优胜奖2项,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陈曦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花群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戴玢玢、生命科学学院周奂获二等奖。

“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全国地方(重点)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确定,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赞助,以交流师范生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培养师德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能力扎实的优秀教师为目标的专业赛事。本届比赛分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共9个学科,每校每学科可推荐1名参赛选手,共有来自全国167所师范类院校988名选手参加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

本次竞赛成绩的取得检验和展示了我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作为安徽基础教育的“母机”和强基兴师的主力,学校始终坚守培养高素质基础教育师资的办学使命,坚决扛起基础教育振兴时代之责,擦亮师范底色,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师范生培养机制。目前,学校以培养“入职顺、适应快、潜力大”的优秀师范生为目标,以打造金牌教案、金牌教练、金牌师范生“三金”工程为突破口,从全省高中选聘C9学科一线名师作为师范类专业暑期小学期特聘教授,进一步强化师范生技能训练,着力构建高质量的师范教育体系和教师培训体系,为深入推进“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打下坚实基础。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