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振兴计划师大行】学校召开分子基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3年年会

  • 时间:2023-09-12
  • 来源: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作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9月10日,分子基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俞书宏院士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我校校长李亚栋院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宇杰、高峰,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高峰主持学术委员会开幕式。熊宇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学校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发展的关心和帮助。他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李亚栋院士受聘校长以来,正在实施的“基础教育振兴”和“学科振兴”两大行动计划,希望与会专家对分子基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诊断把脉,不断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为化学和材料学科发展提供支撑。

李亚栋主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会。分子基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双六从实验室概况、实验室建设成效、实验室重组设想等三个方面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毅院士、俞书宏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毛俊杰、王见、史永强分别作了“基于原子位点材料的小分子活化”“官能团化异腈构建(手性)含氮杂环”和“n-型全受体高分子半导体材料”的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为实验室在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提升明显,高质量研究成果数量显著增加。与会专家建议实验室应瞄准国家和地方需求,凝练学科方向,注重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在学科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李亚栋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抽空来指导我校实验室建设表示感谢,并对实验室下一步建设规划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要求实验室结合安徽省中长期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的重点领域,凝练特色研究方向、加强学科队伍建设、加大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不断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