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振兴计划师大行】学校召开体育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专家研讨会

  • 时间:2023-12-04
  • 来源:体育学院
  • 作者:体育学院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12月3日,体育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专家研讨会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体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上海体育大学陈佩杰教授,北京体育大学高峰教授,学科评议组秘书长福建师范大学方千华教授,学科评议组成员苏州大学王国祥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汪晓赞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段锐教授、黄岗师范学院漆昌柱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永,发展规划处处长汪凯、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位点点长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春主持。

任永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体育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大力推动体育学科建设发展,是学校响应党中央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学校将以承办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努力为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体育学院院长金涛代表学院就学科建设与发展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从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实验室和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规划。

与会专家瞄定学校体育学科发展定位,深入分析体育学科建设面临的挑战和任务,提出了认真且卓有成效地意见、建议。会议强调,要以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为抓手,提前谋划好新增博士点核验准备;努力搭建高端平台,落实重点发展方向,打造特色团队,提升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要发展特色优势领域,激发城市体育活力,加强市校合作,争取更多资源;要注重科研成果质量提升,凝练科研方向,力争取得更多有影响力成果。

陈佩杰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结合学院体育学科的定位和目标,以具体任务为抓手,以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为契机,凝练学科和学院发展方向,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深度融合构建“学科交叉共同体“,搭建高端平台,打造特色团队,构建特色学科群,为国家培养更多国际化优秀人才,为加快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