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代表委员建言献策省两会 发出教育好声音

  • 时间:2024-01-30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作者:党委统战部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省人大十四届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别于1月23日-27日和1月22日-25日在合肥召开。我校省人大常委杨如意,省政协常委胡朝荣、许勇、阚显照和委员周旭、朱国萍、李丛芹、程炳杰、接标、方臻、段文松等11人在肥全程参加了两会。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大会主题、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工作实际依法履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人大代表杨如意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建立完善“四个机制”推进长三角沿长江区域水环境共保联治的建议》;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向政协提交了《关于助力皖北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建议》,校党委副书记周旭提交了《关于加快实施“徽学研究提升工程”的提案》,许勇提交了《关于高质量建设芜湖集群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链接和中心节点的提案》《关于我省财政应加大对省属高校教育基金会接受社会捐赠收入财政配比力度的建议》,并接受安徽日报专访;阚显照提交了《关于加强我省转基因技术科普宣传及产业化的提案》《关于建议安徽省启动垃圾焚烧中长期规划中期评估的提案》,朱国萍提交了《关于加大加快安徽省农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李丛芹提交了《关于促进高校美术、书法专业毕业生到乡镇和街道、社区就业的提案》,程炳杰提交了《关于文化赋能提升现代城市品质的提案》,接标提交了《关于进一步严禁中小学学生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提案》,方臻提交了《关于加强基础教育全面育人功能的提案》,段文松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乡镇驻地及乡镇级工业集聚区污水收集处理和配套设施建设的提案》《关于对生活垃圾焚烧厂开展周边土壤质量监测的建议》。此外,委员们还积极参与提案联名、分组发言。

两会期间,我校代表和委员们锚定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学科和专业优势,共提交提案11条、建议2条、社情民意1条;踊跃参加大会及小组发言,其中,胡朝荣的发言《践行师范院校使命与责任 助力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获广泛关注。此外还有多人接受媒体采访,展现出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认真履职的同时,我校代表、委员们充分利用机会宣传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广泛扩大影响,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