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新春第一会”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4-03-0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王哲谦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3月6日,学校在花津校区召开“新春第一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 2023年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周旭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主委,校教代会执委,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2024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胡朝荣结合PPT系统总结了学校2023年工作成绩,以“赛马比拼”的方式,展示了学校各方面的核心发展指标,通过大量的数据、具体的事例、和兄弟高校的对比,揭短亮丑,排名排序,深刻反思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站在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谋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胡朝荣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大学生护航““学科振兴”“基础教育振兴”三大行动计划,干成了不少事情,也取得了不小成绩,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更加需要反思问题和不足,直面应对、迎难而上,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大力气加以解决和改进。

胡朝荣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我省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全力建设“七个强省”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三大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要抓“重点”,认真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做好省委政治巡视、经济责任审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等工作。要抓“主线”,深入推进“大学生护航”“学科振兴”“基础教育振兴”三大行动计划。要抓“内涵”,扎实做好立德树人、人才引育、科学研究、开放办学、综合保障等工作。要抓“党建”,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要着力提升政治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弘扬优良作风,坚守廉洁底线,以“起步就加速,开局就争先”的拼搏姿态,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完成全年目标和工作任务,为建设全国一流师范大学而团结奋斗!

周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工作部署上来。要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把握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坚持实干导向,着力弘扬严实作风,奋力开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