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护航计划在行动】学校举办第2期“护航论坛”

  • 时间:2024-04-12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王申振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4月12日上午,学校举办第2期“护航论坛”,聚焦“护航”背景下的“第二课堂”工作分享交流经验做法。校党委副书记胡靖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专兼职本科生辅导员,学生骨干代表等参会。学工部部长邵登辉主持会议。

胡靖对本次论坛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提出“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要掉队”的目标要求,是我校作为高等学校的使命和责任,是学校育人工作的价值旨归,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实验探索。广大学生工作者要学深悟透“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的价值意蕴,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推进教育管理服务一体化建设,共同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成功。全体学工团队要树牢“以育人为业”的工作理念,牢牢把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职业志向、专业趋向,扩大工作覆盖、强化制度建设、注重规律探究,着力建设学工团队生活、学习、工作、情感、思想共同体,通过护思想、护学习、护生活、护情感、护身心,切实担当育人使命,让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落实落地

论坛上,校体委办公室主任、体育学院副院长余涛就公共体育有关工作计划和设想进行交流,校团委书记廖仲明介绍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发展历程、总体设计、运行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建议。文学院团委副书记阮熹晟、法学院团委副书记蔡志鹏、历史学院团委书记朱晓华、体育学院团委书记朱克习、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江锐、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张津源,先后结合本院工作基础和特色,围绕文化育人、实践育人、“金牌师范生”养成、体育育人、学业护航、专业素养提升等方面内容,分享了本学院通过“第二课堂”工作推进“大学生护航行动”的经验及做法。


编辑:王申振
预审:廖仲明
审核:田超

上一篇:跨越山海 共赴盛宴——学校举办建校96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篇:团北京市委来我校调研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