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涵咏经典 传承文化 国家金课“语”你同行

  • 时间:2020-06-19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2020年6月17日下午15:00,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平台(e会学)特别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俞晓红做客慕课教师工作坊,以“涵咏经典 传承文化 国家金课“语”你同行”为主题直播分享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教学经验。


俞晓红老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敦煌文献、《红楼梦》等的研究,目前担任中国红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常务理事,安徽师大朗诵艺术学会会长。她负责的在线开放课程《大学语文》自2016年在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e会学)平台上线以来,已经累计开设8期,该课程于2018年获评国家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大学语文》课程组老师坚持融入信息化教学新生态,改变传统教学思维与习惯,主动跳出既有的心理舒适区,重新适应、重新定位,推进“文学中的文化”和“文化中的文学”,促进文理渗透、学科融合,积累了丰富的在线教学和课程建设经验,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进程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直播中,俞晓红教授主要从课程建设的战略指导思想、课程的主要内容和实践途径、课程建设的经验、精品课程申报材料的准备及课程应用情况这五个大方面进行分享。她提到,课程建设运营要做到“课程结构优化,录制视频精品化”;要不断改进线上的教学方式,优化教学组织与实施;要改革考核方式,完善课程评价体系;要借助网络技术,凸显人文教育理念;要精选课程内容,突出课程教学品位;要聚焦优质师资,夯实课程建设基础;要坚持以学定教,更新课堂教学方式。在精品课程申报材料的准备上,材料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大学语文》课程组率先启动慕课教学,重构疫情学习流程;并且不断推广慕课课程,持续更新非视频资源,与校内外学习者共享最新的课程资源。


blob.png


blob.png



 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平台(e会学)将持续开展线上教学经验的分享活动,营造良好的沟通氛围,建立教师与平台间相互交流和促进的反馈机制,成为教师与教师之间围绕课程建设、教学内容设计以及课程运营等方面相互交流的活动平台。


《大学语文》e会学平台课程链接:http://www.ehuixue.cn/index/Orgclist/course?cid=32566


    (转自:e学会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平台)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