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安徽师范大学博物馆2021年开放周公告

  • 时间:2021-05-12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每年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在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校博物馆将举办第六届开放周活动,以发挥博物馆作为传统文化的记忆与宣传阵地的重要作用。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校博物馆也积极为建党百年献礼。此次开放周,不仅有“中国古代文物精品展”这一基础展览,还与校内相关部门合作举办两个临展以飨观众。

其一,校博物馆与美术学院联合举办“安徽师范大学历任教授作品选展”。精选20多位老教授的代表作品进行展览,以彰显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人才辈出的光辉历程。

其二,校博物馆与图书馆联合举办“明清古旧家具展”。全面展出赵世杰先生2019年捐赠的近百套明清古旧硬木家具。这些家具用料考究,造型精美,雕工精细,而且成组成套,凝聚了中国古典美和高超的技艺。

此次开放周展览纷呈,各具特色,既开拓参观者视野,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欢迎广大师生莅临参观!

开放时间:5月17日—5月23日,9:00—17:30 (中午不闭馆)

参观形式:自主参观,提供讲解服务。50人以上的团体参观需提前预约。预约电话:0553--5917775

 

                                     学校博物馆

                                    2021年5月11日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