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师大

【学术报道】浙江科技学院吴俊副研究员应邀来物电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 时间:2019-09-11
  • 来源:
  • 作者:谭书龙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本网讯 物电学院)2019年9月10日下午,浙江科技学院吴俊副研究员应邀来物电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基于微纳结构的增强吸收效应与特种光栅研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物电学院三楼30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物电学院左则文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光电信息专业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本次报告中,吴俊副研究员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基于微纳结构增强吸收效应的广泛应用前景;随后讲述了基于金属-电介质结构的增强吸收效应以及基于石墨烯的可调谐增强吸收效应;同时针对目前对大尺寸特种光栅的需求,详细介绍了他们在大尺寸光栅领域的研究进展。讲座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吴俊副研究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报告人简介:

吴俊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微纳光学器件的设计与工艺研究。在基础性应用研究方面,深入研究了基于微纳结构的增强吸收效应,具体包括窄带光谱选择性吸收效应、偏振无关吸收效应和宽带吸收效应,以及基于石墨烯的可调谐吸收效应。在微纳光学器件的工艺研究方面,主要从事高效率金反射光栅和全介质反射光栅的研究。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42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项。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