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师大

【学术报道】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陈永勤教授应邀到地旅学院讲学

  • 时间:2020-01-1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本网讯(地旅学院)114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思廷书院院长陈永勤教授应邀到我校地旅学院讲学,报告题为《全球变暖下的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陈永勤首先对近年发生的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作了介绍,指出近年的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比以往历史时期更加频发。其次,他结合自己团队的研究和相关全球变暖研究成果进行了分析,指出工业革命前的CO2浓度呈现平稳状态而且CO2浓度变化和气温变化具有一致性,而工业革命以后CO2浓度不断上升,导致了全球变暖;气候变化具有不可逆,通过气候模式模拟未来气候变化,结果显示在不采取任何措施情况下,全球变暖将一直持续。最后,他提出要未雨绸缪,要适应全球变暖,减缓全球变暖的负面影响;政府应采取措施减少CO2的排放,我们每个人应提高环保意识,从自身做起绿色生活。

   报告结束前,陈永勤就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和香港中文大学的书院制度及管理模式等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最后,报告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编辑:金刚
预审:谭书龙
审核:谭书龙

上一篇:我校10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结项

下一篇:我校武道房教授获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