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师大

姚宏志教授做客敬文讲坛解读"多维视野下的百年党史"

  • 时间:2021-11-0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本网讯(图书馆 周佳佳)114日晚上,敬文讲坛2021年第五讲(总134讲)在敬文图书馆一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姚宏志教授应邀为广大师生做题为“多维视野下的百年党史”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傅绪中主持,全校师生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姚宏志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为出发点,从民族复兴史、道路探索史、理论创新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五个角度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行解读。姚宏志基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深入研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揭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史。他通过对过去发展过程中中国共产党遭遇的挫折的总结,阐释了独立自主走自己的道路的重要性。姚宏志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为链条,阐述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两大理论成果。他以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观点阐述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相关论述,梳理了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光辉历史。姚宏志从党的自身建设出发,强调坚持理论创新与理论武装相结合、坚持党性原则与人民立场相结合、坚持正视问题与修正错误相结合、坚持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相结合,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姚宏志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讲座最后,姚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以诙谐的语言和严谨的学术态度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历程中的相关问题,同时他勉励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