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新安晚报】提前探访考点最好把学校走一遍(高考专题)

  • 时间:2020-07-16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2020年高考即将拉开大幕。去年这个时候,胡晓荷正以一名艺考生的身份备战高考,努力拼搏。作为一个“过来人”,如今是安徽师范大学2019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的胡晓荷有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考前探考点时,最好把学校走一遍,对考点全面熟悉。“人生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要学会沉淀自己。相信自己为梦想做过的每一点努力,星光不负赶路人。”

胡晓荷说,高考是人生一个重要关口,对即将踏入高考考场的学弟学妹们来说,紧张、激动、焦虑、兴奋的心情都能理解,“可以晚饭后跑五公里,消除这种特殊感,我一直坚持到考前一两天。”

胡晓荷告诉记者,从高三下半学期开始,艺术类的统考校考比较密集,播音主持类的考试对考生形体有一定要求,“我每天吃完晚饭都会跑五公里。跑步不仅为身体找到一个能量倾泻的出口,有助于释放压力,保障每天高强度的学习,而且在每一次跑步时会让自己充满信心。也许跑步对即将进入考场的考生不一定都合适,但考生们可以尝试,不要把它当作体能测试,也不要嫌浪费时间。”

临考前,时间怎么安排?胡晓荷说,学习占比一定是最大的,不过建议在校学习的考生课间一定要出教室看看,“如果一整天都在教室里,未必能长时间集中精力上课。至于晚上学到几点,我想每个人具体情况不一样。我们班有的同学能学到凌晨一两点,精力很旺盛。但我基本上到夜里十二点就算很晚了。如果硬要熬夜,第二天学习效率就会下降。所以在这一阶段,我认为是自己与自己比较,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安排时间。”

考前看考点和考场很重要。“考点附近的情况相信大家在考前一两天都会自己摸一遍,预估一下途中所用时长。”胡晓荷建议,进入校园后,不仅要看自己的考场,还可以把整个校园都走一遍,可以在校园椅子上坐一坐,让自己多熟悉一些校园。

“考试当天,早餐不建议吃太饱。一是吃多了,考试期间可能要去厕所,二是吃多了碳水食物,考试快到中午的时候容易困。”对艺考生,胡晓荷特别提醒:“永远不要轻视、放弃文化课。大家身边都有凭借优秀的文化课成绩,弥补省考排名的例子。其实不止是现在,人生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要学会沉淀自己。”


原文阅读地址:http://epaper.ahwang.cn/xawb/20200703/mhtml/page_05_content_002.htm#page5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