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中安教育网】安徽省教育厅在安徽师范大学设立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安徽研究院

  • 时间:2020-09-1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印发《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成立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安徽研究院的通知》(皖教发﹝2020﹞15号),决定成立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安徽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研究院设在安徽师范大学,业务上接受安徽省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指导,研究院院长由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和安徽师范大学校长张庆亮共同担任。

研究院的成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及《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加强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政策研究,推动长三角教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需要。研究院是全省教育系统协同创新的平台,采取协同联动创新的工作机制,遵循“务实、开放、协同、创新”的原则,打破校际边界和地域边界,统筹全省的教育研究资源,聚焦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开展决策咨询等研究工作。

研究院下设教育政策法规与发展战略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基础教育研究所,职业教育研究所,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中心,办公室等。研究院将围绕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特别是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立足“教育大数据建设”“教育决策咨询”“教育现代化监测与评估”和“高端教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广泛开展工作,致力于打造教育领域一流的专家智库,为推动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安徽教育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院设在安徽师范大学,既是对安徽师大教育学科长期重视服务国家、安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致力于一流人才培养和高水平教育决策咨询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学校教育学科进一步聚焦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汇聚全省教育科研力量,产出一批高质量的教育科研成果和决策咨询报告的殷切期待。(袁黎平)


原文阅读地址:http://edu.anhuinews.com/ahxy/ptgx/202009/t20200914_4768386.html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