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安徽省教育厅官微】主题教育丨安徽师范大学: 坚持“十学”并举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时间:2023-05-11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报道转载如下:


安徽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制度不断健全,研究成果不断涌现,学用结合不断推进。坚持“十学”并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01坚持政治领学

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党委领导班子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党委书记亲自主持制定学习计划,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02坚持贯通融学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做到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结合、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相结合、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和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十三个方面伟大成就相结合、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任务相结合、与学校的办学实践相结合。

03坚持制度管学

坚持和完善校党委常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严格落实《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制度》《安徽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安徽师范大学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等,印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学内容、必学课程、必学专题,实现全校师生全覆盖。

图片

04 坚持课程立学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探索实施“1+5+X”课程育人模式,着力构建党的创新理论高质量教学体系。

05 坚持活动乐学

创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载体多样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依托学校全国重点马院和音、体、美等学科专业优势,开展“文化名家进校高校”等思政品牌活动,举办“青春思政课”等特色主题活动,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等系列活动,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06 坚持实践促学

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就近就便前往党性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持续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结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思政大课”有机融合、深入推进。

图片

07 坚持研究深学

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哲学社会科学优势,依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平台,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理化学科化研究阐释,聚焦“三报一刊”,推出了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08 坚持党委督学

采取巡听旁听、督察指导、年度检查、情况通报等四项举措,将巡听旁听情况纳入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注重发挥纪委督办督学功能,综合运用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09 坚持书记述学

完善理论学习考核激励机制,强化院级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机制,重点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作为考核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衡量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内容。

10 坚持发展检学

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用,不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

 

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和党建保障,一体推进“十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原报道阅读链接:【安徽省教育厅官微】https://mp.weixin.qq.com/s/nVWc3K93U9VWCL9A6FBBrQ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