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师大

我校体育学院教师编创学生居家系列健身指南视频集

  • 时间:2020-03-06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疫情期间少出门,居家锻炼强体质。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号召,由体育学院专业课教师组成的10人编创团队,结合不同学段学生身心特点,历时近10余天,以视频呈现的方式,完成了学生健身操舞、身体素质训练指南、学生居家系列武术操、运动功能训练指南等学生居家系列健身指南的示范展示。广大学生可以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和身体素质选择合适的项目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丰富居家生活乐趣,提高学习效率。

为在特殊时期方便普及传播,便于学生学习,学生居家系列健身指南呈现了四大特点:一是规范动作简洁易行。编创老师尽可能降低动作难度,选取简单易操作又不影响运动效果的动作。因考虑是居家运动,少数运动需要瑜伽垫等易取易得的器材,更多运动皆可在客厅、沙发上直接练习。教学视频均为居家拍摄,既贴近生活,又便于学习。二是授课教师资深严谨。创编团队成员全是专业性强,水平高,工作态度严谨,教学经验丰富的来自一线的专业教师。编创中,团队每位成员不放过任何一个动作细节,经过反复推敲,打磨修改,再完善,形成最终的完整教学视频。三是教授过程解说详细。所有视频教学中,有整套动作的完整示范,有分解动作的动图细节,有动作要领的温馨提示,还有练习次数的具体说明。四是创新动作形式多样。为提高学生运动兴趣,编创老师在小学组融合了啦啦操元素,中学组添加了街舞的流行时尚,大学组更是散发着爵士舞的味道。

(一)学生健身操舞——小学生段

 

 

(二)学生健身操舞——中学生段

 

 

(三)学生健身操舞——大学生段

 

 

(四)身体素质训练指南——有氧拉伸操

 

 

(五)身体素质训练指南——自重力量训练

 

 

(六)身体素质训练指南——核心平衡训练

 

 

(七)学生居家系列武术操——基础套路

 

 

(八)学生居家系列武术操——提高套路

 

 

(九)运动功能训练指南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