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师大

安徽师范大学学子参演央视总台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 时间:2020-05-07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5月4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制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和综艺频道(CCTV3)并机播出。来自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19名学子以舞蹈和演唱的方式亮相央视,与多所高校参演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和《春暖花开》两个节目。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自3月份接到演出任务后,安徽师范大学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划拨专项经费支持,专业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动作讲解,并对服装、表演、录制等细节逐一落实到位。为了保证进度和质量,来自湖南、山东、江西、广西、云南、安徽等6个省份的安徽师大学子克服重重困难学习舞蹈动作、练习演唱作品、寻找演出服装、精选录制场地,时常穿着单薄的舞蹈服装在冷风中连续拍摄几个小时,最终高质量完成百余个演出视频资料的录制工作。此次演出录制,安徽师范大学青年学子不仅历练了自我,更充分展现出安徽师范大学 “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和敢于吃苦、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据悉,今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内容为指导,首次以“云录制”形式创作,集合青年代表连线、众演艺界人士与大学生代表文艺表演等内容,旨在展现疫情当前青年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感,全景式呈现当代青年的奋斗姿态和蓬勃力量。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