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师大

【徽州三雕】雕情意刻徽州三雕 安徽师大传承技艺情怀

  • 时间:2020-10-30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杨穆龙)10月25日,我校徽州三雕项目宣传片在第三届《传承的力量》全国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的2020重阳节特别节目中进行直播展示。此活动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通过中国青年报直播在线进行集中展示。目前,该节目视频播放量近9万人次。

据悉,我校一直以来都是徽学研究重镇,并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化的传承与推广。我校徽州三雕工作坊于2012年启动,2018年入选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工作坊历经8年时间,共涉猎14项相关主题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实施,2个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美育浸润计划项目的建设,18门相关课程的开设,50多个古村落的走访,1000余张资料图片的采集,900分钟专业视频的拍摄,56位专家、25位传人因为“非遗进校园”来到安徽师大,81场讲座、1000余节课堂教学,20余次展览,2000多名学子参与体验,100余件文创产品诞生。

我校徽州三雕工作坊不仅要传承其精湛技艺,整理其历史记忆,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更是将蕴涵其中的中华民族对美好祝福、未来期许活化下来,在先辈的智慧和乡愁中雕情意刻时光,承技艺传情怀!

直播回放地址:http://s.cyol.com/articles/2020-10/25/content_DEYQ78fj.html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