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师大

【献礼建党百年】工作坊《徽州三雕》——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现场展演入围作品

  • 时间:2021-03-18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指导教师:林恩迎 郭兵要 邓艺梅

工作坊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2012年至今,工作坊一直致力于将徽州三雕和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在教学中融合徽州三雕的优秀艺术文化,使之进入课堂,融入教学体系,为学校的艺术教育注入新活力。

工作坊目前有木雕、石雕、砖雕、铁画大师工作室,分别由一位国家级传承人和一位专业负责人负责具体建设工作,培养学生对徽州三雕传统文化的兴趣;强化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工作坊活动包括传统记忆整理、传统技艺传承、传统技艺活化三个板块。传统记忆通过课程教学、民间实地考察方式进行整理;传统技艺通过工艺技艺示范和高科技手段复原流程方式传承下来;传统技艺则通过文创等方式让徽州三雕记忆、传统精神活化为现代物质和精神生活的一部分。这些活动让学生真正深入学习徽州三雕精神内核、技艺特征,掌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意义和路径。

自工作坊实施以来,共有2000余人在工作坊活动中提升了艺术表现能力,收获了丰富的艺术体验。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