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附属中学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动员大会

  • 时间:2019-08-30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马林 审核 徐成进
 

本网讯(附中  李居旖)828日上午,附属中学在竟成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李宜江受邀以“学生核心素养与教师专业发展”为题做报告。会议由附中校长马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李宜江从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核心素养的历史和现实、发展和挑战及二者间的辩证关系等内容。强调“没有最好的教育,只有最适合的教育;没有最优秀的教师,只有让学生最喜欢的教师;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相互影响、相互促进,辩证统一。”指出学生核心素养对教师专业发展提出了科学精神与人文底蕴、学会学习与健康生活、责任担当与实践创新三个方面的新挑战。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对教师发展提出要干一件事:教书育人。读两本书: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做三个人:做自己,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做局外人,去倾听他人的声音;做局中人,去倾听时代的声音。会中,掌声经久不息,在座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报告让自己受益匪浅。

报告会结束,马林做新学期的工作安排。指出要做好宣传工作、后勤保障工作,积极投入美丽校园建设当中;要让学生吃上放心饭,全面督促检查食堂食品卫生安全;要做好新高一、高三六校联考工作,严肃考风考纪;要上好新学期第一课,教师要带领学生快速进入角色、进入状态等,并强调要做“有情怀、有干货、有专长、有颜值”的附中教师。

本次会议是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安排,为新学期工作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也对全校教师全面提升教师素养,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编辑:赵峰
预审:周文洁
审核:

上一篇:附属中学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篇:附属中学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