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迎国庆 共奋进]环工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 时间:2019-10-08
  • 来源:
  • 作者:郑合庆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环工学院 郑合庆 付佳慧)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环工学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营造良好的国庆氛围,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使每一位环工学子参与其中,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环工学院团委提前谋划,制定国庆主题教育活动方案。927日晚,团委副书记郑合庆老师组织各班级团支部负责人共同学习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号召各团支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结合“我和我的祖国”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广大青年参与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中去,引导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主义情怀。

各班委、团支部积极配合,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到各项主题活动中。20182019级各班开展喜迎祖国母亲70华诞主题板报绘制评选工作。同学们齐心协力,高效配合,一幅幅具有强烈爱国情怀的黑板报顺利出炉。各板报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创意新颖、颜色协调,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对祖国母亲70年来风雨兼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自豪之情,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寄予深深地祝福。

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院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新媒体中心的同学们集思广益,设计并更新学院宣传栏,向学生展示祖国母亲70年来历经磨难、砥砺奋进的时代变革。学习部的同学们组织学生在易班开展网络知识竞赛,征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作品,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刻感悟与体会,弘扬爱国主义情怀。

928日,各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彩色修复版建国大典视频,郑合庆老师结合视频讲解了视频背后的感人故事,与会党员在主题学习与研讨中收获感动和成长,表示自己为祖国的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决心为新中国建设不断努力奋斗。

101日上午,飘扬的五星红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徐徐升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活动隆重举行。学院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组织在校学生集中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大会盛况,同学们纷纷围坐在一起,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笑声、掌声、赞叹声彼此交融,抑或热泪盈眶,抑或欢声不断,身为华夏儿女的激动与自豪之情久久难以平静。此时此刻,一分一秒都弥足珍贵,饱含款款深情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身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机会创造奇迹,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学院也将继续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对学子爱国精神的培养。为新中国的建设培养更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