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化材学院:“云”课堂笔记比赛促线上课堂优良学风

  • 时间:2020-03-2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化材学院 陶勇/汪佳)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大江南北,化材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指导方针,开展线上教学模式。为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线上学习状态、巩固所学知识,并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化材学院团委特举办“学生课堂笔记”院级选拔赛。

笔记在学生的学习生涯中拥有至关重要的地位,是每个人学习过程中最亲密的伙伴。比赛选手以个人形式参赛,学院指导老师对笔记的记录内容、版面布置、工整程度、条理清晰等方面进行考核,最终评选决出了本次学生课堂笔记比赛的获奖作品共18份。此次大赛不仅是对学生线上教学期间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学生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的体现。

云课堂云笔记,课程要点、知识难点、个人理解等全归于笔记之中。来自19级化学类的周昱晨采用新颖的电子笔记的方式记录老师讲解的内容,其中精美的分子结构示意图以及逻辑清晰的思维导图极好的展现出该同学良好的学习习惯。而18级材料化学的曾繁轩同学则运用彩笔勾勒的知识脉络图精确地表达出每一处知识点,彩笔标注的各项内容充满对知识的理解。但更多学生采用传统的课堂笔记,以文字的形式誊抄或在课本上添加批注,便于记录课堂重要内容。各式各样的笔记方法均提高了学习效率,节省了复习时间。笔尖落纸,是对知识的梳理和沉淀,每一次落笔都是倾心的投入,每一处符号都是勤奋的印记。

32AF5

据悉,化材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创造优良学风,此次课堂笔记大赛获得了各个年级同学的踊跃参与,表现出化材学子线上学习的严谨认真,展现了我院优良的学风建设与浓厚的学习氛围。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