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美术学院在第七届安徽美术大展漆画作品展上获硕果

  • 时间:2020-07-1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美术学院)7月9日,由安徽省文联、安徽省美协主办,安徽省美协漆画艺委会协办,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芜湖市美术馆(书画院)、芜湖市美协漆画艺委会承办的“第七届安徽省美术大展漆画作品展”在芜湖市美术馆(书画院)展出。参观展览的嘉宾有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杨国新,芜湖市文联主席韩东、副主席黄建松,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陆峰,芜湖市美术馆(书画院)院长吴晓明,安徽省美协漆画艺委会主任范福安,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获奖及参展作者。

据悉,本届大展漆画作品征稿,共收到302件作品,通过严格的公平公正的初评、复评环节,共评选出入选作品105件,其中获奖提名28件。在此次展览中,我校美术学院共29件作品入选,其中盛容老师作品获优秀奖提名,王屹老师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本科生4人、研究生4人获优秀奖提名,本科生18人入选,获奖入选数居全省第一。

本次展览提名奖作品将参加由省文联统一组织的获奖作品展,再评定最终奖项。此次展览中美院师生的入选作品,题材涉猎尤为广泛,传递出作者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的敏锐性,以及他们对艺术审美功能的深刻理解。在艺术语言方面,除了写实形式,还彰显了古典风度,抽象、表现和装饰风格,这也成为本次展览的显著亮点。

参观展览嘉宾合影

盛容老师参展作品《偶成》

王屹老师参展作品《建设者》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