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化材学院:青春实践季,青年成长时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 时间:2020-07-28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化材学院 陶勇、王静/吴泓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通过暑期社会实践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化材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布置会、年级动员会和团队立项答辩会。

由于疫情防控尚未解除及洪涝灾害频发,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大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云实践”,突出助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引导青年学生参与属地化、常态化的社会实践活动。

深入开展筹备工作扎实推进任务分配为引导化材学子顺利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院团委书记陶勇带领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于线上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布置会。会上,陶勇老师带领学生干部仔细阅读了关于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知以及任务工作简明表,让学生精确了解了暑期实践开展过程中各组织部门的工作任务,为接下来的暑期实践做好充足的工作准备。


全面召开动员大会,鼓励学生创新形式。就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方针政策,学院于7月19日晚组织2018级学生召开了年级动员会,院团委书记陶勇对此次活动主题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详细分析了活动的每各种开展形式并提供了可参考建议,对实践活动的答辩和成果展示也做出了具体的要求。为使我院暑期实践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陶勇老师从团队安全方面入手,特别强调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需要注意的各项安全问题。


持续推进分类指导,全面开展线上答辩。动员会结束之后,各团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实践方向和具体实践内容。7月25日晚,所有线上团队分为爱心支教团、战疫青春团、脱贫助力团和青春筑堤团四大类依次进行团队立项答辩,院党委副书记余妍霞、团委书记陶勇及各年级辅导员参与指导,各实践团队围绕团队概况、实践方案、活动准备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线上答辩,并根据团队指导老师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

青春逐梦新时代,风劲扬帆正当时。化材学院高度重视此次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领导小组专门研究制定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方案,精心筹备前期工作,引领化材学子践行青春使命。同时,让学生们多方面、多角度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开启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幕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