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经管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答辩暨暑期社会实践孵化营开营仪式

  • 时间:2021-06-10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经管学院 吕洋 邓梦晨)为丰富暑期社会实践内容,完善暑期社会实践方案,增强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可行性、实效性和创新性,经济管理学院于6月9日下午在行知楼2020102教室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答辩暨暑期社会实践孵化营开营仪式。经管学院副院长马长伟、金融工程系钱瑞梅、会计系吕易、经济系任以胜以及辅导员盛亚琴应邀参加并担任了此次答辩会的评委,学院团委书记吕洋主持答辩汇报会。

拟组建的31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答辩,团队负责人围绕所属团队的基本概况、前期准备、项目特色、经费预算、工作安排及相关应急措施等方面进行现场汇报。汇报项目涉及党史宣讲、乡村振兴、经济调研、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内容,各团队将专业特色与暑期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团队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各具特色。

汇报答辩后,与会评委老师对实践团队提出意见与建议。任以胜老师指出部分团队项目存在调研区域过大问题,应缩小范围,以点及面,找好落脚点。钱瑞梅老师指出部分团队汇报时汇报方案的内核不明确这一问题,同时她还提出项目的研究对象应具有典型性,代表性,调研的方向应具有一定的价值等建议。马长伟老师将各个实践活动主题进行分类,并再次指出了项目主体不明确这个问题,同时建议各个团队明确自己的项目成果,做好活动对接等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和推进,学院在项目组建时将注重时代特点、学校特色、专业实际和当地需求,本次答辩会的顺利召开为经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各团队做好团队规划,有助于提升暑期社会实践的整体素养和实践水平,有效推动学院落实五育并举育人理念。

经济管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2021年,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主动谋划,结合学院各方资源,成立了“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孵化营”,孵化营将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组建、项目选题、调研报告撰写、专业素养培育类团队建设、新闻稿撰写、安全教育等多方面对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地指导,确保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