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学党史·办实事】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员为学生学业保驾护航

  • 时间:2021-11-25
  • 来源:
  • 作者:陈华玥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数统学院 陈华玥) 为了加强学院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9日至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陆续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考研和学业辅导系列活动。

答疑解惑,助考研一臂之力。11月10日下午,统计系党支部副教授黄旭东主讲“考研数学概率统计重、难点问题解析”讲座。他以讲解经典考研真题的方式,针对独立性与互不相容、随机变量函数分布、协方差与相关系数、矩估计与似然函数四个模块作了详细的解题技巧分享,分析了考试中常见的失分点,梳理了考试中的高频考点。11月10日下午,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瞿萌、程美芳、朱敏、孔凡超、刘吕桥、王定怀、占伟军等分别以考研座谈会和考研线上交流指导会的形式,为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学生开展考研辅导活动。11月24日下午,统计系党支部副教授周湘辉主讲“考研数学高等数学准备与辅导”讲座。他不仅为大家分析了考研数学的内容和特点,还为大家介绍了正确的复习安排和应对策略。同学们听完讲座后感到受益匪浅。

指点迷津,让学业锦上添花。11月10日下午,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崔建、王玉杰、凌灯荣、严晓辉和吴俊老师通过腾讯会议APP为2021级新生开展线上学业导航。党员教师们首先针对如何学习数学专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推荐了相关学习资料。在交流环节,党员教师逐一回答之前汇总的问题。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教工党支部的老师们加强了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掌握了更有效的学习方法,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更加得心应手。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