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地旅学院深入开展冬季安全教育 全力跑好学生安全“第一公里”

  • 时间:2021-12-06
  • 来源:
  • 作者:齐小学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地旅学院 齐小学)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地旅学院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面推进学生冬季安全教育,全力跑好学生安全“第一公里”。

有速度,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12月3日上午,地旅学院在学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冬季安全暨防火用电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乔静、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乔静指出,冬季是用火灾易发多发季节,全院要全面落实学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校园火灾事故的经验教训,不断提高学生防火用电安全意识,从严处理学生违规用电行为,压紧压实校园安全防护责任,确保安全底线和安全红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逐一汇报校园安全工作的计划和建议,深入讨论保障学生安全的方法和经验。最后,会议强调要提高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精细化程度,经常性进行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和突击检查,强化学生党员、学生骨干校园安全教育和作用发挥,不断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

有温度,强化教育温暖关怀

地旅学院以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为主题,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冬季安全教育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走进学生教室、寝室、实验室等学习活动场所,进行校园安全突击检查和教育引导。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处理和记录整理,及时反馈学生本人进行整顿清理,对涉嫌违规违纪的进行批评教育和严肃处理。

同时,为扩大校园安全教育有效覆盖面,所有本科生班级都召开了冬季校园安全和校规校纪教育主题班会,以校园意外火灾事故和检查发现问题教育警示学生,带领学生深入学习学校学生违规违纪处分条例、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让学生知所敬畏、行有所止。

有力度,精准摸排全面落实

当前学生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呈现多层次多样化特点,校园安全稳定压力大。在做好日常安全教育检查的基础上,地旅学院更加注重对心理健康、身体疾病、就业困难、学业困惑等特殊群体学生摸排统计,建立数据库和工作台账,定期进行跟踪指导和关怀激励,充分发挥学校和学院资助政策、奖助学金等各举措,各部门、各群体的育人合力,努力构建学生安全保障体系,不断解决学生面临的思想困惑、现实困难,及时回应学生合理诉求,全面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让校园安全落实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落实到学生关心的每一件事上,成为硬要求、硬约束,使维护校园安全成为全院师生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地旅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防护,始终将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渠道、多方式、多举措保障学生安全。维护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已成为学院建设发展的基础和共识,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深做实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工作,不断营造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成才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