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法学院“五项举措”做好学生寒假安全离校工作

  • 时间:2022-01-11
  • 来源:法学院
  • 作者:蔡志鹏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2022年寒假有关安排的通知》及《关于期末及寒假期间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法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学生寒假安全离校工作,确保学生安全、顺利离校,度过平安健康寒假。

高度重视,谋划部署离校工作。法学院始终坚持“守学生安全就是守工作底线、保学生安全就是促事业发展”的思路,落实院领导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度,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期末及寒假期间学生工作,切实加强管理监控,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教育,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各班级召开安全离校主题班会,进行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等教育,要求学生做到“人走物走、屋净、电断”,并在寒假期间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认真进行“今日校园”安全健康打卡。同时,学院还给低年级学生布置了“八个一”的寒假作业。

细致排查,详细登记离校行程。制作《法学院学生离校登记表》,要求各班级详细登记学生离校时间、去向地、去向地联系人等信息。坚持“学生上报-安全委员汇总-家长核实-副书记监督-辅导员跟进”的学生离校情况管理模式,形成从校到家的安全管理闭环,确保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时刻关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制作《法学院2022年寒假学生安全离校疫情防控告知书》、发放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要求各班级系统梳理学生行程,对可能途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进行单独提醒。对去向地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实行一人一策、逐个了解、专人跟进确保学生安全离校、返乡。

加强值班,坚持每日安全报告。根据学校假期总体安排,制定《法学院2022年寒假教职工值班表》,实行“院领导+行政人员”双人值班制度,确保全天至少一人在岗,妥善应对、处理学生事务。

学生离校后,学院将学生工作向线上转移,确保假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不失位置、不断线。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