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 时间:2022-08-25
  • 来源:化材学院
  • 作者:化材学院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近日,“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天津大学承办,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600余所高校的6000余件作品参赛。

由耿保友教授指导,化材学院唐丽君、严钰乾、夏润杰、霍玉媛、孙启玥、任子萌等同学参与的项目《让‘检氮’变简单:汽车尾气检测中的新型气凝胶材料电化学传感系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

参赛团队创新设计理念,将附有新型材料的电化学传感器、光电采集模块、机械移动装置和数据分析系统进行集成,设计出新型汽车尾气检测系统。该系统具有操作简便、反应快速、数据稳定等优点,能有效降低检测成本。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自本项赛事开展以来,学校各级部门积极动员、主动作为,由教务处、校团委和生态与环境学院共同举办校赛,遴选出优秀作品,推荐至国赛。本次作品获奖,充分体现出我校学子的探索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并将为我国“双碳”战略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奉献力量。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编辑:苏桂琴
预审:汪俊武
审核:王哲谦

上一篇:物电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经管学子重走井冈山革命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