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专业与课程建设暨师范专业认证整改研讨会

  • 时间:2023-07-06
  •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为全面深化“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落实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切实提升专业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7月5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于学院308会议室召开专业与课程建设暨师范专业认证整改研讨会。院长李宜江、副院长韩建涛、吴文涛、张更立,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韩建涛主持。

李宜江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介绍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要在教育强国背景下深入思考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问题,聚焦师范专业认证反馈需进一步加强课程改革和专业内涵建设,充分研讨、集思广益,以切实可行的措施提升育人成效。会上,教育技术学和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分别对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反馈意见做了梳理汇报。韩建涛就学院教学团队组建和暑期教师教育课程集体备课工作安排做了介绍。

聚焦近期的整改工作和长期的专业内涵建设,与会教师展开深入的交流研讨,纷纷围绕人才培养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阮成武教授指出,学院近年来快速发展,但现阶段也面临新的挑战,勉励大家要不断深刻反思、抱团取暖和自我革命,聚集每位老师的能量,从自我做起,完善自我发展和团队协同机制,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赵必华教授认为,课程教师要深耕专业,乐在其中,要对学生有适当的引导,为学生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研讨也是一次集体教研,大家通过深入交流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是学院大力实施“1234”发展计划的重要体现。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紧紧抓住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持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编辑:黄引娣
预审:许国飞
审核:王哲谦

上一篇:附属小学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

下一篇:安徽省2022年“国培计划”高职教师课程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