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护航计划在行动】历史学院新疆籍学生凯迪日耶·穆萨考取西南大学硕士研究生

  • 时间:2024-04-16
  • 来源:历史学院
  • 作者:张水鸿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近日,随着考研结果陆续公布,历史学院2020级历史学(师范)专业的新疆籍学生凯迪日耶·穆萨收到了西南大学学科教学(历史)研究生的拟录取通知。

凯迪日耶·穆萨是一名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区的维吾尔族学生,入学以来,她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各类困难,自立自强。在学习上,她积极适应大学阶段学习特点,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前三学年综合成绩排名位列班级前30%。在筑牢专业基础的同时,她积极参加各类专业与社会实践,获评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典型”,参与撰写的《统编历史教材应用策略调研报告》公开出版于《寻路集》。在校园文化生活上,她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曾获“感恩党、资助情”我的青春励志成长故事征文大赛校级二等奖、“青春新秀”新生才艺大赛校级二等奖等奖项。作为班级生活委员,她扎实做好每日晚点名和报寝工作,组织开展各类班级建设活动,积极服务班集体建设,协助班集体获评“省级活力团支部”“校级十佳班集体”“校级优秀团支部”等集体荣誉。

在她考研的准备过程中,学院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组织专业教师与优秀学长学姐开展考研政策解析、朋辈经验分享、备考指导、过程慰问与复试指导等活动。辅导员郭忠尧坚持定期谈心谈话,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备考中的各类问题,帮助她坚定目标、舒缓压力、给予资助帮扶等。

据悉,凯迪日耶·穆萨是历史学院继2019级历史学(师范)专业比帕太姆·图尔贡实现全校新疆籍学生考研“零的突破”后,第二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新疆籍学生。历史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边疆民族大学生的考研动员与指导,鼓励他们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努力实现学生发展一个都不要掉队的目标!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