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学校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阐释工作

  • 时间:2021-12-10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本网讯(科研处 戴忠朝)12月8日,学校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推进会,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刘业勋一行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副书记蒋家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宇杰,部分专家代表,校党委宣传部、科研处及文科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徐彬主持。

会上,徐彬报告了我校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动员情况。历史学院房列曙教授对其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和安徽省社会科学奖一等奖的著作《中国历史上的人才选拔制度》等一批前期研究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此次拟申报的重大项目选题及各子课题论证情况进行了分析。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盛玉对其获得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的著作《马克思社会公正思想论》等前期成果和项目论证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新闻与传播学院吴来安教授交流了项目前期准备及子课题专家协调等方面情况。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廷龙和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辛治洋分别报告了本院重大项目的申报推进情况。

刘业勋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对高水平学科平台、拔尖人才、重要奖项及国家项目等均有配套激励政策,希望学校落实省教育厅的要求,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制定分类分层评价考核制度,抓重点,盯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高度重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投标工作。

熊宇杰提出,各文科学院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组织协调,紧扣时代主题,抓住关键点,开展研究阐释工作,同时要将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

蒋家平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学院之前进行了工作部署,目前申报有一定基础和特色,各有侧重点。学校要推动协调,学院要组织动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历史观视野,以不同的角度和侧重点,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