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电影《杨靖宇》点映活动走进安徽师范大学

  • 时间:2019-09-11
  • 来源:
  • 作者:王哲谦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 蒋新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敬英雄献礼国庆。9月10日晚,电影《杨靖宇》点映活动走进我校,活动在花津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主持活动。《杨靖宇》剧组总监制、导演吕小龙及相关主创人员出席活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学校党员干部、党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胡朝荣代表学校向《杨靖宇》剧组导演吕小龙和相关演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指出,今天我们观看这部电影,就是要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发扬革命传统;就是要用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广大师生、培养斗争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就是要铭记与传承以杨靖宇为代表的无数先烈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的英勇事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不懈奋斗!

胡朝荣说,我们要感谢这部电影的导演吕小龙和全体演职人员,是他们历经4年筹备制作,不辞劳苦在极寒天气辗转拍摄,为我们呈现了这部优秀的国产红色影片,让更多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了解这位民族英雄,感受中国人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杨靖宇》剧组这种爱国敬业、勇于担当的无私奉献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胡朝荣强调,开展优秀红色电影《杨靖宇》走进安徽师范大学点映活动,是学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全校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学习英雄,致敬英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吕小龙在致辞中介绍了影片的创作初衷及拍摄过程的艰辛历程,他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了解这位民族英雄,了解14年艰苦抗战的风雨历程。“希望同学们在提到‘英雄’这个词时,首先想到的,不是超人、钢铁侠、美国队长,而是我们国家自己的民族英雄。以杨靖宇为代表的无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值得我们铭记和缅怀!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到电影传递出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吕小龙表示。

影片结束后,全体师生挥舞着国旗,激情合唱《义勇军进行曲》。

影片《杨靖宇》讲述了以杨靖宇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同日寇在白山黑水间展开殊死战斗的壮烈故事。在长达14年的艰难岁月中,东北抗日联军与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展开艰苦卓绝的斗争,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熔铸成伟大的、英勇不屈的东北抗联精神。该片荣获第12届中美国际电影节入围奖和最佳新晋男演员奖、第14届俄罗斯军事电影节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奖。

观影现场,在座师生被紧张激烈的剧情深深吸引。来自新传学院的2017级新闻专业的陈丹同学感触颇多,在接受全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时她谈到:“这部电影让我对杨靖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特别是电影最后一幕他的那一声嘶吼,我看到了中国英雄的骨气与气魄,同时也感受到了抗战的不易,英雄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继续前行!”来自文学院的李晓昕同学告诉记者:“杨靖宇是我们的英雄,我忘不了电影里的那句话‘只要有杨靖宇这样的人在,中国就不会倒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第70个年头,也正是因为有像杨靖宇这样的英雄,他们为我们能过上幸福生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我们要感谢英雄。”“向我们的抗战英雄致敬,我真的为我们国家有这样的英雄感到骄傲,革命英雄永垂不朽!”当影片结尾《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的时候,新传学院2018级的刘佳闻同学十分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受。

开展优秀红色电影《杨靖宇》走进安徽师范大学点映活动,是我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体现,也是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悉,电影《杨靖宇》由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驻马店市天中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颂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万龙飞腾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南捷实业有限公司、河南蔡洪坊酒业有限公司出品,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中共通化市委宣传部、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将于9月18日在全国公映。

编辑:王哲谦
预审:徐成进
审核:徐成进

上一篇:我校路丙辉教授参加全国教育系统表彰大会

下一篇:学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