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 时间:2019-09-10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9月10日下午,学校在实习实训中心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主持会议,并分别代表学校向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在校的校领导李琳琦、朱家存、陆林、周新发,获奖教师代表,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开始前,播放了由校党委宣传部制作的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专题宣传片。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分别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教师代表张荻、杨高升、王习胜、麻金继分别发言,讲述了不忘初心、潜心育人的奋斗故事,表示将牢记育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胡朝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建校九十多年来,一代代师大人从来没有停止过追求卓越的步伐,始终坚持在砥砺中奋进、在坎坷中前行,谱写了一部部自强不息的壮丽诗篇,近年来涌现出了一大批教书育人楷模,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师大的立教之本、兴教之源。

胡朝荣强调,全校教师要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聚焦教书育人主责主业,努力践行“四个回归”,既要当好“经师”,更要当好“人师”;要把握教书育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深入学习研究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胡朝荣指出,广大教师要坚持敢为人先,努力成为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主力军,要“顶天”,瞄准行业领域的研究动态与学术前沿、瞄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瞄准战略性高新技术与基础性研究;要“立地”,主动与地方经济发展贴紧靠实、主动与社会民生需求贴紧靠实、主动与企业行业现实需要贴紧靠实;要“拓荒”,敢于开拓创新,不断地向新领域探索进军,勇攀科技创新“制高点”,敢闯科学研究“无人区”,努力产出一流成果。

胡朝荣要求,广大教师要坚持弘扬师道,把涵养优良师德师风摆在首位,既要过好“教学关”“科研关”,更要过好“师德关”“名利关”,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彰显一流风范。

最后,胡朝荣强调,全校师生要坚持守正创新,要在举旗定向上不动摇,要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要在改革创新上出硬招,要在安全稳定上守底线,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求真务实,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庆亮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合力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大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以庆祝教师节为契机,主动谋划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离退休老教师、骨干教师和困难教师的看望慰问工作,切实为广大教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让广大教职工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编辑:王哲谦
预审:徐成进
审核:徐成进

上一篇:电影《杨靖宇》点映活动走进安徽师范大学

下一篇:胡朝荣、张庆亮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